世界第一胡桃脑残粉二狗

快让我给老婆花钱!

持续征友。
uid103247682,57级萌新
有盾有奶有输出,孤儿岩队玩家
包带各大副本、世界boss
稻妻解密别找我,不如说请带带我!

【AC3】一个冬日故事

肯威子父亲情向

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没有深仇大恨的设定

自己打游戏停在某个任务前就不打了

啊说啥,啥剧情杀?我咋不知道啊?



海瑟姆似乎不喜欢冬天。

得出这个结论的时候,康纳正跟在他的身后,看着前面的男人努力停直脊背,却依旧下意识的在寒风中发抖。地上的积雪已经没过了康纳的膝盖,隐隐传来的寒意以及凛冽狂风令他都感到不适,更何况是另外一位已经上了些年纪的绅士。康纳快走两步,走到男人的斜前方,妄想能够挡住些许四面八方吹来的雪粒。

“康纳,你在干什么?”他的父亲在后面开口问他,那明明虚弱却强作平静的口气让康纳有些生闷气,“你认识路吗?”

“认得。”康纳闷闷的回答,再没多说一句话。海瑟姆发出了被噎住一般的短暂呛声,康纳突然又觉得开心了一些。于是他又放慢了些脚步,等着后面的海瑟姆跟上。

他们一起走过被白雪覆盖的麦田,康纳曾经躲在这片田野里,等着在适当的时机收割猎物。而如今他身边的那些稻穗都已经掉落,留下枯干的根叶,在雪地下面依旧亲昵的刮蹭着他的小腿。他回头去看海瑟姆,他的父亲并不十分开心。在一片铺天盖地的白色里,他就像一只蓝色的雏鹰,似乎就在下一刻就会被风暴裹挟而去。

“我喜欢冬天。”康纳突然开口,他又偷偷回头去看海瑟姆的表情。对方似乎对于康纳的发言很是诧异,但是他的惊讶只在眼神中出现了一瞬,立马又被克制了下去。

“真是太意外了。”海瑟姆说。

康纳不明白为什么他的父亲总能把所有的话都说的让人不舒服。他的语气总是让康纳觉得语带嘲讽。可是他不想和海瑟姆吵架,一点也不想。

他们一起沿着冰封住的溪流前行,康纳曾经在这里涉水而过,河底的卵石光滑而冰凉,在炎热的夏季,淌水简直是近似享受的事情。不过现在而言,湖面上积攒的雪粒被纷纷吹起,那一阵突然袭来的白色烟雾让两人都有些手忙脚乱,康纳支起胳膊护着脸,他半眯着眼睛,逆着风努力说话。

“冬天的时候,我们会一起出去捉迷藏。”

“虽然我们每个季节都会出去。”

那些冰冷的晶体灌进他的嘴里,立马化成了清凉的液体。康纳舔舔唇,海瑟姆没有回话,他不知道对方究竟是没听见,还是干脆的觉得太蠢不想回答。

他们一起前往海瑟姆的庄园,不过由于大雪,不要说是马车,就连马都已经无法前行。现在雪已经停了,康纳在前面走,海瑟姆则是踩在他留下的足迹里前行。前面的道路似乎是被草草清理过,在只积了一点薄薄积雪的桥面旁边,是一个新近被堆出来的雪人。

“我喜欢冬天。”康纳又一次表示。

他们一起走过那个雪人,它有着树枝做成的双臂,张开着似乎是在寻求拥抱。它还有被画出来的微笑的嘴角和煤块镶嵌而成的黑眼睛,以及最重要的是,它头上带着一顶样式熟悉的三角帽。

海瑟姆哼了一声,但是康纳没有忽略过他打量那个雪人时的目光。

他们一起在庄园中的壁炉旁边取暖,海瑟姆已经摘下了他的帽子和厚外套,穿着更加舒适的居家服。康纳看着他有些苍白的脸色和通红的指尖,以及他隐隐表现出的愉悦,最后下定了结论。

海瑟姆也喜欢冬天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