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第一胡桃脑残粉二狗

快让我给老婆花钱!

持续征友。
uid103247682,57级萌新
有盾有奶有输出,孤儿岩队玩家
包带各大副本、世界boss
稻妻解密别找我,不如说请带带我!

【DBH】底特律垃圾场

个人游戏中的三堆脑内垃圾。

没有深度 没有甜度 只有傻白

分别是:

一,康纳中心 警探组友情向

二,马库斯中心 耶利哥F4友情向

三,卡拉中心 诺丝&卡拉友情向(……



一,

  哈伦警探站在他的面前,手里是一个包装后的纸袋。扫描结果:一条领带(丝绸材质,菱形花纹,颜色:深蓝色,购买时间:三十四分钟前)

  康纳有些不解,他不明白这个行为所表示的含义。而对方的表情(37%不安 40%紧张12%焦虑 11%未知)也对他分析当下的事态毫无作用。

  数据补充:

  地点 底特律警局 他的办公桌

  时间 2038.11.816:45

  状态 史特拉福大厦调查结束

          异常仿生人已归案

  事件再次分析:没有适配结论。

  “嘿,康纳,还记得我吗?”警探先发起对话,于是康纳决定在对话中获取其他必要的信息。

  “答案是肯定的,哈伦警探。你今天曾对我表示了感谢,我对此印象深刻。”

  “哦,是吗,那很好。”对方看起来更加局促不安,这对于事态的理解毫无帮助。于是康纳决定主动出击,快速理清这次会面的目的与原因。

  “请问你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?”他问。

  “是的、不,不是,”警探的回答前后矛盾,毫无逻辑。而他也似乎发现了自己的回答使面前的安卓变得困惑,于是快速修正了对于问题的回答,“我是说,我不需要帮助。我只是来……还给你一些东西。”

  (物品:领带——归还物)

  “我不认为你欠我什么东西,警探。”物品状态更新,但是对于这次对话,康纳依旧一头雾水。

  “你看,你的领带,它沾了血……总之就是不能再用了。我希望你能收下这个,你救了我的命,我希望我能表示出我对你的感激——”

  “Cyberlife已经对这次的装备遗失进行了及时补充,你不必在意。”康纳手拂过领口下的新领带(标准制式 RK800型标配)示意,掌握了对方的来意后事情变得简单了许多,他只需要拒绝那条领带,再请警探离开,任务完成。

  “将那条领带赠送给我将是资源的浪费。”康纳阐述,“你可以将他用在更加有价值的地方。”

  “你不需要拒绝,我只是想要感谢你,我希望你能够收下。”

  “但是这是毫无意义的行为。”康纳歪了歪头,他又一次感受到了那种类似于人类称之为困惑的情绪。

  哈伦警探欲言又止,他看起来明显受到了打击(39%沮丧18%尴尬11%悲伤32%未知),“好吧,我明白了,我只是觉得……”

  安德森副队长一直在对面注视着屏幕,但是康纳知道他一直在密切关注着这边事态的发展。在哈伦警探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,他终于坐不住了。

  “别人想要送你东西感谢你的时候,你就乖乖收下,懂了吗?”

  “Got it,副队长。”

  即使依旧不太明白赠礼的实用意义,康纳还是收下了那份领带。汉克和哈伦警探简易的挥手告别,而康纳就坐在原地,捧着那份礼物,陷入了执行命令后却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的迷茫状态。

  “副队长?”他尝试着问,而汉克伸长胳膊拿走了那条领带,他拆开包装,动作是和他烦躁表情截然不同的小心翼翼。那是一条和康纳扫描得出的结论完全一致的领带,汉克举着它看了一眼,又隔空对着康纳比划了一下。

  “给你用就是暴殄天物。”他得出结论。而康纳?康纳只能在他把袋子连同领带一起扔回来时急忙伸手接住,额角的黄圈转的和他本人一样无辜。

 

  仿生人平权成功以后,康纳被底特律警局热情的接纳成为了新的警员。他们在第一天就为他准备好了制服——这份速度即使是汉克也瞠目结舌。

  “我觉得杰弗瑞早有预谋要拐骗你。”他愤愤的嘟囔,康纳无辜的站在他的身后,而另一个当事人就坐在办公桌的对面,冲着汉克翻了个白眼。

  “回去干你的活吧。”

  汉克骂骂咧咧的离开了办公室,但是康纳知道他现在的心情好得很。他跟在汉克的背后准备离开,被黑人警长叫住了。

  “康纳,好好干。”他说,“还有,不错的领带。”

  康纳笑着道了谢,他离开办公室,汉克在他的位置上眯着眼睛盯着屏幕,已然进入了工作状态。康纳整了整自己的领带——蓝色,菱形花纹,丝绸材质——向着自己的座位走去。



二,

  皮肤层褪去的感觉并不舒服,那种把机体袒露于他人目光中的行为对于仿生人来说,无异于让一个人类在大街上赤身裸体。

  “你不需要如此紧张,这只是常规检查。”

  诺丝按住想要逃跑的马库斯,尽管他绝对不承认自己会退缩,可事实就是,即使乖乖的坐在椅子上,他也在诺丝和乔许的压制下小幅度的挣扎。

  “现在,把你的皮肤层褪去好吗?我需要检查你的机体硬件情况。”

  赛门是这次单独行动中负责检查的那个,耶利哥第一次体检结束以后,他们发现了一个逃避了体检的漏网之鱼。在他们连续筛查了三个小时以后他们才得出结论,那个借助了职权逃避了体检的正是他们的领袖,号称成熟稳重无所畏惧的马库斯。这样的情况下,通知他自己前来体检几乎是不可能成功的备选项。于是他们制定了一个计划,并在三十五分钟后成功的在马库斯的房间堵截了马库斯。

  “我只是在休眠,我忘了今天有体检。”嫌犯坚称自己的行为是正当的,不应该受到指责,“而且我的机体非常正常,不需要检查。”

  诺丝和赛门看着振振有词的马库斯,彼此使了个眼色。那之后的五秒钟,女性仿生人展现出了她惊人的爆发力和格斗技术,她把马库斯牢牢地按在了椅子上。

  乔许默默地走过来,也加入了压制马库斯的行列。他看着马库斯有些震惊的眼神,在心里默念抱歉了RA9会原谅他这一次的暴力举措的。

  这就是接下来所有事情的开端。马库斯被他最信任的两个同伴按在椅子上,而另一个他最信任的同伴正带着无辜的笑容,“请求”他褪去该死的皮肤层以进行所谓的“硬件”检查。

  好吧、好吧。他想着,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。

  从被按住的肩部开始,浅棕色的皮肤逐渐褪去,逐渐裸露出下面的白色躯壳。这个剥离的进程甚至没有进行到一半,诺丝就松开压制住他的手,有些惊慌失措的后退了一步。

  “天啊,马库斯。”她说,“我从来都不知道……”

  乔许看起来也震惊极了,而赛门,赛门的表情像是被踩了尾巴的小狗,可怜巴巴的让人心疼。

  “没关系的伙计们,这都是过去了。”马库斯打圆场,但是他身上的那些痕迹,那些平日里被健康的肤色掩盖住的划痕、枪伤、磨损的表壳下面的机体内部构造,还有平日里目光坚定而温柔的双瞳边上触目惊心的贯穿痕迹——

  “抱歉,我一直没有注意……”赛门走上来,颤抖着双手想去触碰,又在真正接触到之前急忙收了回来,“天啊,马库斯。”

  似乎没有必要检查更多了,马库斯想。他重新开启了皮肤层,那些不堪的往事于是迅速离他而去,他又是那个似乎可以承受所有希望的救世主。

  “反正也不会疼。”他说,为了安抚自己的同胞,面不改色的撒谎,“一点也不。”



三,

  “我觉得你们会成为朋友的。”

  听到这句话,诺丝的脚步愣在了原地。

  她不是第一次在基地里看见这个型号的仿生人,YK500型号已经是五年前的旧机型了,这导致她们已经逐渐被更新换代,有更加合适的儿童型仿生人取代了她们的位置。而被替代的YK500?大部分都被强制关闭或者返厂回收,只有少部分来到了耶利哥,和她真正的家人在一起。

  她眼前的YK500状况不错,明显比其他几台少了许多风餐露宿的痕迹,看起来被照顾的很好。那个小家伙一直在注视着她,诺丝也乐意去和她聊上一会儿。

  “亲爱的,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在这里?”她问,而YK500歪着头打量着她,似乎是由于怕生而没有回话。

  “我叫诺丝,你呢?”

  “……爱丽丝,我的名字是爱丽丝。”那个小家伙怯生生的回答,又补充了上一个问题的答案,“卡拉去找能帮助我们的人了,卢瑟在帮我找衣服。”

  看来是来寻求庇护的仿生人,诺丝想。她又坐在那里,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小仿生人揪弄衣服上的线头,才决定去找马库斯商量下一步的计划。

  她才刚刚迈开步子,那个小家伙就在背后说话了。她声音小小的,如果不是诺丝离得近,几乎以为那是自己听觉组件由于老化而产生的错误信号。

  “我希望你能见见卡拉,我觉得你们会成为朋友的。”

  她说。

  这下革命者几乎是有点好奇了。因为——朋友。没有一个仿生人有这个概念。他们是同袍,是兄弟,是彼此的分身,有着相似容颜的复制体。而这台YK500认为她应该有一个适合的朋友。

  “爱丽丝——爱丽丝你还好吗?”

  在她背后传来了女性的声音,她回过头去,正在急匆匆赶来的是一台AX400。她改变了自己的出厂外观,似乎是为了隐秘行动也翘掉了LED灯环。银白色的利落短发和那焦急地表情让她显得格外类人。诺丝只来得及偏了偏身子让开位置,那台AX400就略过她扑向了YK500。

  “是的,卡拉,我很好。”那个刚才还怯懦不安的小家伙似乎安下心来一般,她乖顺的依偎在AX400怀里,而那个刚刚还焦躁的仿生人也立刻平静下来,她环抱着自己怀里的孩子,就像巨龙环抱着独属于自己的珍宝。

  不是没有发现AX400对自己的戒备和警惕,诺丝正准备前去寻找马库斯,爱丽丝的声音又响了起来,这次明显比上一次要大声许多。

  “卡拉,这是诺丝。”她指着困惑的革命家,对着同样困惑的守护者这样说。

  “爱丽丝,我不明白……?”

  “我希望你有一个朋友,卡拉。”小姑娘软软的回应,她窝在卡拉的臂弯中间,那份安逸让她困倦不已,“我想有人能照顾你。”

  诺丝挑了挑眉,那个叫做卡拉的仿生人看起来要被感动哭了。这样温馨的场景明显不符合她暴脾气的审美,于是她坚决的转身,现在还是下一步的战略讨论更加吸引她。

 

  在那之后,耶利哥正在沉没。她身边都是尖叫逃窜的异常仿生人,他们都同样恐慌而无助,渴求着能够得到他人的救赎。她努力去帮助他们,但是不行。在这样混乱的情况下,她甚至快没有余力自保。

  得快点告诉马库斯情况,得赶紧撤退。她奔驰在狭小的过道上,眼角的余光就瞥到了船舱另一端的那两个熟悉的身影。AX400和YK500被两个持枪的士兵包围,而她离她们太远了,甚至根本来不及去帮助她们——

  “离爱丽丝远一点!”

AX400——卡拉几乎是在怒吼,她动作敏捷干脆地夺下了士兵手里的枪支,娴熟的格斗技巧几乎让人怀疑她是否真的是台家政型号。她一脚把士兵踹倒在地,在对方企图举枪射击的时候抢先一步,一枪射在了对方的额头。

  虽然没有多余的时间让诺丝赞叹,但是AX——卡拉举枪时那冷静坚定的目光,以及那之后她擦去脸颊的血迹,转身安抚身后的小家伙,脸上露出的是与刚才的坚毅果决完全不同的天使般的微笑……这些该死的画面就一直盘旋在诺丝的中央处理器里,不管怎么尝试都无法删除。

  在她纵身跳下正在爆炸的耶利哥时,她想,或许我真的需要一个朋友。


评论

热度(43)